Specialized 西螺店 活動行事曆



申請加入會為Specialized西螺店會員,可不定期收到我們的最新活動資訊
電子郵件:
點我Google Map幫你導航前往西螺「野爵客」看看其他最新消息!

1/03/2012

Re: 【2011環台日誌】第九天1/1(日) 墾丁-滿州 62.4 km(★★)

我們的背影,總是在這些照片中,謝謝各位的努力。

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<postmaster@ccra.org.tw> 於 2012年1月3日下午2:31 寫道:
 09
  
    17,967,011
     2012/1/2

















 

環台日誌  第九天  1 / 1 (日)    墾丁─滿州 62.4 km(★★)


環台微電影


新年祈願  彩虹應許

途經:屏東縣 (滿州鄉)


雲上總會有太陽

天還未亮,1919環台車隊已經從悠活單車旅館出發,前往墾丁核三廠大門,預備舉行墾丁陪騎。天氣有點陰霾,雲層很厚,今天想要看到新年第一道曙光的,恐怕會大失所望。但那又何妨?雲上總會有太陽,雲層遲早也會散去。唯願所有急難家庭所遭遇的,都只是一時的陰霾,讓雲上太陽早早露出燦爛的笑臉。

在墾丁辦陪騎是一項新嘗試,雖然救助協會平常接觸動員的人,也許不容易這麼早來到墾丁,但也讓我們開始接觸以前沒有接觸的人。即使參加陪騎的只有200多人,但上帝似乎聽見了我們的祈禱,出發前,天空竟然出現兩道彩!這是應許,也是激勵!而且在在薄薄涼意中,環南灣一周的騎乘非常愜意,每個陪騎的車友全都有獎,更使得陪騎更像嘉年華。

國境之南風飛沙

今天1919環台車隊的里程只有62.4公里,比較像是攻頂前的預備日。大家都放鬆心情,享受墾丁的南洋風情。騎過青蛙石、帆船石、沙島,抵達鵝鑾鼻,真是美不勝收。

車隊騎過鵝鑾鼻,特地再騎到「最南點」(國境之南),這樣等到最後一天騎回最北的富貴角時,就真的是「環台」了。

從鵝鑾鼻到風飛沙,路既陡,逆風又大,真是艱難,但美景也盡在眼前。不少急難家庭的遭遇也是如此吧?雖然艱難,但當有人陪他們走過這段路時,那也將是人生極為難得的經歷。

「成」、「應」、「心」、「展」

在今天的騎乘或休息時,大家還在分享昨天晚上跨年聚會所選的年度代表字。陳柏志牧師是桃園迦南長老會的青年牧師,他的外型也的確有一股青少年的特質。「我選的2012年代表字是『成』。我希望2012年生命可以更『成熟』;事奉可以更有『成果』;我將要去開拓教會可以『成功』;而這些都需要上帝來『成全』。」

戴志行是礁溪「心曠神怡」教會的傳道人,很特別的是他自己也經營一家溫泉度假旅館,環台車隊抵達礁溪時,就要去住宿在他所經營的「心曠神怡」大飯店。他所選定的代表字是「應」,他分享說:「2012年,我期待上帝所給我的『應許』都能實現,也期待我可以完全正確地『回應』上帝。」

謝光哲是救世傳播協會天韻詩班的團長。「去年我參加1919環台車隊兩天,今年參加了四天,感覺越騎越好了,卻要離隊了。四天好快就過去了,明年我希望可以騎全程。」光哲也分享他所選的代表字:「我選的代表自是『心』,我希望2012年,每天都將我的心獻給上帝,每天都用心地過,也可以天天心意更新。」

潘韻慎也是救世傳播協會的音響工程師。他說:「我的代表字是『展』,期待2012年我的生命、工作都可以擴展。」

環台車隊騎過滿洲,電影「海角七號」的場景「阿嘉的家」門外已經沒有遊客造訪了。「茂伯」不久前剛剛過世,生命如花,又如朝露。然而田間鄉道旁的波斯菊依舊美麗;成群麻雀依舊充滿生氣地在田間橫衝直撞。許多急難家庭、弱勢群體雖然在艱難中,但只要有人願意伸出援手,愛就能使台灣這塊土地充滿「成」、「應」、「心」、「展」。願台灣美麗燦爛、充滿生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