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cialized 西螺店 活動行事曆



申請加入會為Specialized西螺店會員,可不定期收到我們的最新活動資訊
電子郵件:
點我Google Map幫你導航前往西螺「野爵客」看看其他最新消息!

12/18/2009

我的家鄉~台灣-My hometown ~ Taiwan 「您有看過這麼美麗的台灣嗎?」

轉載
---------- Forwarded message ----------
From: 林 信宏
Date: 2009/12/18
Subject: 我的家鄉~台灣-My hometown ~ Taiwan 「您有看過這麼美麗的台灣嗎?」
To:


我的家鄉~台灣-My hometown ~ Taiwan
 
 
【我的家鄉台灣】圖片集錦觀後感想
圖像珍貴,真是意外的驚喜,謝謝拍攝的人。
平日熟知的地點,原以為稀鬆平常,見到鳥瞰圖,發現景觀更動人。
每一幅圖像都令人想及相關背景。
最引起我關注的,是小琉球,那裡曾經發生原住民西拉雅族反抗荷蘭人侵入,遭到屠殺的悲慘現場。我定睛細瞧,希望找出當年原住民躲藏追殺的礁岩窟穴所在地。可惜難以如願,視野太高了。
基隆河鳥瞰圖,令人想及遠古時代,它曾經北流出海,而河流之源竟是台北大湖。未知後來河川遭到襲奪之地,在鳥瞰圖的哪一處?
台北附近,兩個死火山口,景色奇麗,台北人對那景觀還不熟知,否則,比較浪漫的心靈被它吸引,假日前往該地的遊人,應絡繹於圖,而不至如圖所示,全無隻影。
佳明湖(台東),它是台灣已知唯一,巨大隕石造訪東南寶島,擊打地面而成的小湖。圖片景觀一閃即逝,不過,約略足以推知,當年隕石飛行途徑,似為正對著觀眾。擬想土方飛濺方向,似將正前方山丘衝出凹形,橫跨輪廓驟然低陷,或許即是重要線索。
空中鳥瞰外海龜山島,不若隔海眺望來得神祕。從草嶺古道最高點斜望下去,那海上大龜逡巡動向,竟似游向台灣東北海岸。分明一處海上岩塊,而卻具現活物靈動之氣,令人為之注目良久。遊客轉過山頭,別過了龜山島,坡道一轉,立即步進古人石造屋宇遺址。現址顯係避得開風雨,儼然遠古以來世代遞傳,一處洞天福地,形勢上,它應與龜山島有著神話故事聯繫。情節如何,全在人們神往想像之中。
日月潭復舊之後,湖心仙島,從天空俯瞰,規劃齊整,對稱有餘,卻顯得破碎,原住民邵族文化風貌為之盡失,顯然有待努力改善。又,未知管理當局可有計畫將它恢復土坵與植被舊觀。
桃園曾經是個千池百沼美地,想來土地開發將大多數水澤填實改作建設,鳥瞰圖再找不到一片湖光粼粼之美,或許因此而略去不拍吧?
古來大陸移民台灣,不少勇敢的渡客,選擇落腳寶島西邊離岸,一大片連綿的沙丘之地,曾經多少夢想起始於該處,可惜未曾包含於本次圖片檔案之中。
台南安平港雖然早已經淤積,成為台南市區的一部份,如果有了鳥瞰圖﹐或許依稀還能據以想像當年模樣。可惜,也沒機緣見著。
彰化八卦山、基隆獅頭嶼、南投霧社一帶,以及台北芝山岩,等地,都是歷史上著名的流血抗日現場,有關地形地勢如何便於暴力抗爭行動,沒有鳥瞰圖佐證,難以探知其詳,可憾這回都沒有見著圖檔。

希望攝影家們繼續發掘,以歷史為經,地理為緯,針對台灣鳥瞰圖集錦,再做一次震撼人心的推出,給歷史留下一篇當代台灣同胞心靈的關照鏡像。